just a 仓库
每个坑都有填平的一天!
.......大概

WONDERLAND

【Gradence】【ggcb】BLACK LOVER

说好的(已故)黑道大佬和他的小情人的故事,总觉得这次写的credence更像Ezra本人



在续第三次杯的时候,女招待的脸色显然已经有点不好看了。

我有点怏怏得掏出手机,拨通记在笔记本上的号码。

“喂…”

“Scamander警官?”

“啊,是我是我……我是说你还没有到么?”

话筒那头传出一声低笑,“已经到了哦。”

我抬起头,咖啡厅的门从外面被推开,Credence拿着手机走了进来,视线和我对上后挥了挥手。

 

我和Credence第一次见面是在Grindelwald汽车爆炸案的现场,他握着担架上不省人事的Grindelwald的手,一头黑发胡乱得披在肩上,衬得他脸色惨白得像个幽灵。

直到我的同事试图将他拉开并且告诫他警方会接管Grindelwald的所有事宜,他才梦游惊醒一般得抬起头。

“请救救他。”

我看到他脸上似乎有眼泪。

 

被分配到问询任务的时候我拿到了Credence 的资料,父母早亡,孤儿院长大,从小性格孤僻不合群受到不少校园暴力,但是成绩出奇优异,大学毕业后加入Grindelwald的黑帮组织,一跃成为外号黑魔王的Grindelwald的得力助手。

情报科的女同事在我看文件的时候有点兴奋得踱来踱去,小声得给我透露坊间传言的黑魔王和年轻手下的暧昧关系。

“什……什么?”我瞪大了眼睛。

金色短发的女孩子娇俏得眨了下眼睛。

“就是情人啦。”

 

Credence坐下后要了杯咖啡,刚才还抿着嘴一脸不耐烦的女招待仿佛换了张脸,笑盈盈得拿着菜单离开了。

他穿着一身深黑的西装,大概价格不菲,很好得勾勒了他瘦削的身形,脸色和我上次见他一样苍白,眼下仿佛还有淡淡的青黑色,只有两片嘴唇红得出奇,让他整张脸都有一种妖异的色彩。

我突然想起我文件夹里那张他大学时候的照片,那个顶着可笑的锅盖头的,包裹在不合身的过时运动衫里,畏畏缩缩的Credence Barebone。

“那么,你想问我些什么?”Credence抿了口咖啡,微微咋了下舌,似乎是浓缩式的太苦了,然后抬起头瞥了我一眼。

对上他的视线我突然有点慌乱,连忙把笔记本掏出来。

问题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关于本市最大黑帮组织首脑遇刺事件警方的调查根本得不到什么进展,Grindelwald这几年胃口太大树敌太多,黑吃黑的事情总是防不胜防。

俗话说,夜路走多了总会碰见鬼。

正当大家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人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去问问Credence”呢。

 

然而那个人这次大概也是糊涂了。

 

无论我问Credence什么问题,他总是一副淡淡然的表情回答“我不太清楚我只是个技术人员”。

虽然不太甘心,但我知道他说的也不算全是假话,作为Grindelwald最得力的手下,他最擅长的不是打架斗殴耍刀舞枪,而是一些需要脑子的东西,据说是个对金融理财枪支机械包括毒品在内的多方面的人才。

渐渐得他开始对性质重复的提问感到了烦躁,蹙起眉头打断了我。

“到底是谁让你来找我的?”

我一时有点语塞,含糊得回答道“我们警队的顾问。”

Credence愣了一下,然后马上露出个了然的表情。

“是Albus Dumbledore么?”

“你认识Dumbledore教授?”我反问道。

“当然。”Credence脸上浮起一丝隐秘的笑意,“我对Grindelwald的所有事情都很了解。”

正当我想细究自己敬爱的老师和Grindelwald的关系时,Credence挥挥手叫来了招待,给自己点了个三明治。

“你不会介意吧?咖啡让我的胃不太舒服。”

“当然不会……”我猜他一定是有一段时间没有吃东西了。

“警官,不用在我身上白费心思了,我知道的事情不会比你们得到的情报更多。”Credence用金属勺子搅着已经冷掉的咖啡,“或许你是因为我和Grindelwald有肉体关系才会这么觉得?”

我发誓我这辈子都没像现在这样尴尬过。

“当然不是……”

当事人倒是很洒脱得挥了挥手,“无所谓,反正是事实。”

“他资助了我待的孤儿院,他需要聪明的脑子给他做事,而我是里面最好的那个。”Credence脸上又出现了梦游一般的表情,就像我在爆炸现场见到的那样。

“他就像我的sugar daddy……他对我很好,我管理他的所有银行账户和保险箱,我以为他爱我。”他顿了一下,“但是后来我发现他在外面有无数情人,开始质问他拒绝再给他做事。”

他喝了口已经变得冰冷的咖啡,“他就拿枪抵着我的头让我滚蛋。”

“真是个混蛋…….啊抱歉我的意思是——”

Credence却突然笑了起来,制止了我意味不明的道歉,“他就是个大混蛋,没错。”

“我离开他后告诉自己应该重新生活,我租了房子找了份工作,在拿到录用信的那天下午他出现在我公寓门口,他盯着我的眼睛,说‘我需要你Credence,没有人能做得比你更好,你是特别的。’,我知道我这辈子是完蛋了——啊警官你不要这副表情,你去问问你的好老师就该知道他这套有多管用。”

“好了,这下你该清楚了,我对于 Grindelwald绝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我什么都不知道。”Credence迎着我的目光站起来,“差不多该说再见了。”

我怔怔得合上笔记本,伸出手“很高兴认识你。”

Credence嘴角浮出笑意,握住我的手,“和你聊天不讨厌,警官。”

他转身离开,走出两三步的时候突然停住,回过脸望着我。

我发现他的嘴唇在颤抖。

“他还活着么?”

上面想在有重大突破前先封锁 Grindelwald的情况,所以这暂时还是机密。

我想了三秒,开口道“他入院当天就去世了。”

Credence抬头看了下天花板,他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一瞬间我觉得他仿佛马上要倒下了。

但是他没有。

他只是默默朝我点了下头,大步离开了。

我的鼻腔里还残留着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道,转头看窗外,那个消瘦的青年已经消失在了人流中。

 

 

 

END


评论(3)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OND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