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仓库
每个坑都有填平的一天!
.......大概

WONDERLAND

[K][伏八/猿美] 青之空 (完结)

左边的话,应该是《徒然草》。

少年从窗子跳进来的时候,伏见正在把最后本书放到架子上的空处。

“拜托让我躲一下!”他弯着腰压低声音,努力不让头顶露出窗棂,往上睁大的眼睛让人想到溪水里漂亮的山石。

“哦…….哦。”被这样的双眼盯着果然只有答应的份了吧,伏见这样想着。

< 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片刻后,几个穿着黑色洋服的男人匆匆跑了过去。

少年蹲在书架下听着他们跑远,小心翼翼得向外张望了一会儿,然后长长得舒了口气。

“好像走了呢。”

“恩啊…啊!谢谢你呀!”少年放松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揉了揉头发,转过脸来,“我叫八田。”

“…伏见猿比古。”

 

“你在这家图书馆做事?”
“恩,收拾下书本之类的工作。”

“不上学了么?”

“因为没有钱啊。”

“哦……真让人羡慕呢。”橙发的少年拖长着音调仰起头,陪他一起坐在地上的伏见听到这话忍不住嘴角浮出一丝苦笑。

“你是哪家的少爷吧。”其实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伏见瞥了眼对方身上虽然皱巴巴但是一看就质地精良的洋服,真是有钱人的烦恼呢。

“才不是什么狗屎少爷呢。”

“诶?”

“我呀…”八田撇了撇嘴,“是老头子这个年纪死了儿子找不到继承人了,才会被找回来的那种…”

哦,私生子么。

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伏见只能做了个了然的表情。

“明明母亲生病的时候那些家伙一点都没有理会,哼….”想起了不愉快的事情,八田皱起眉头,“然后他们说我又粗鲁又无礼,不能见人……哦刚才那些人!就是看着我上课的!但是鬼才要上那什么礼仪课啊。”他伸了个懒腰,靠在了墙上,感受着图书馆里静谧的气氛,仿佛能闻到书本上淡淡的油墨气味,“真是不错的工作呢,猿比古。”

直接称呼名字了么…….腹诽了下对方的自来熟,但是伏见觉得并不讨厌,可能因为他漂亮的眼睛,也可能是……

“觉得你很亲切呢。”八田突然把头转过来,微笑的时候双眼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线,“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啊哈哈。”

微微一愣,伏见也扬起了嘴角。

“是么。”

 

 

“诶我的名字么?不要问了……好了你不要盯着我了,是美咲啦…不要笑啊混蛋!”

“你明天什么时候上班?下午在的吧?”

“那么约好啦,你开着窗户就行了…诶走门么……”

“我走啦,再见猿比古。”

伏见朝着趴在窗户上的少年挥挥手,目送着他“嘿哟”一下消失在视线里。

明天一定要来啊,美咲。

伏见心里默念着。

 

 

能够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八田和伏见都这么觉得,少年们的心里暗自生长着一种美好的情愫。

 

像小狗一样蹲在图书馆一角,八田捏起一块偷偷带出来的点心,塞进了伏见嘴里。

“听说这是英吉利的点心,但是我觉得并不好吃。”八田自己也吃了一块,然后认真得评价着。

“比你上次带来的樱饼好吃,那个豆沙馅太甜了。”

“我家的厨娘淡岛小姐她……口味很独特……”

“真可怜啊八田少爷。”

“再这么叫我就揍你了。”少年嘴里说着狠话,但是马上又大笑着靠在了对方身上,闻着空气里飘的淡淡的点心甜香,眯上了眼睛。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这种暖洋洋的午后相见了,仿佛已经成为了日常的一部分。

“明天我也会溜出来的!”

“好好读书啦。”

“…….啊头好痛。”

 

 

“哦对了,今天我家老头子对我说了奇怪的话呢。”

“恩?”

少年突然扭捏了起来,脸上也升起了隐约的红晕,“就是什么…很对不起我和妈妈…希望以后我能在家里过得很好什么的…”

“很开心吧,你。”

“恩…….诶!哪有!我才没有!”八田像炸毛的猫咪一样跳了起来挥舞着手臂,没有察觉到自己脸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了耳根。

伏见只是微笑着看着他,然后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叹息,镜片后的眸中闪过一丝复杂的光。

 

 

门嘎吱一声开了,即使不用看,也知道屋里肯定是漆黑一片。

“我回来了妈妈。”

“还没有吃饭吧,等下我来做。”

“今天有出门去哪里么?”

没有任何回答,坐在角落的女人低着头,从儿子进来后就没有一点反应。

伏见咬了下牙,屈膝蹲下,直视着面无表情的母亲,“您到底想怎么样呢。”

“杀了他。”女人突然开口,因为许久没有说话,声音干而涩,让人联想到指甲刮过物体表面的刺耳的声响,与女人的面孔毫不相符的声音。

其实也不尽然,怨恨和疾病已经扭曲了女人曾经美丽秀丽的脸庞,此时的她已经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很多。

她突然锐利起来的目光死死得盯着面前的儿子,“杀了他,不然我的心一刻也不会安宁,要这么带着恨去地狱,我不甘心!”

漫长的沉默,像粘稠的液体一般使人无法呼吸。

正当女人想再度开口的时候,她看到儿子缓缓点了下头,“我答应你。”

 

“英国?”伏见一愣,指甲深深陷入了掌心。

“恩!草薙老师说,他的朋友周防先生在英国,能帮我安排到好的学校。”

“为什么….为什么突然要去英国……日本不好么?”少年低垂着头。

“因为老头子说希望我能成为他的骄傲什么的…….我是为了妈妈啊!我妈妈临终前说希望我能出人头地!”八田握着拳分辨着,但是嘴角偷偷扬起了一丝狡黠的笑意。

先不告诉你。

你一定会很开心。

 

伏见沉默了片刻,然后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

等我结束了这边的事情就去找你。

等我。

 

 

 

 

 

“今天晚上广场那边会放花火呢,一起去么?”

“好啊,8点,在图书馆门口见吧。”

“说定了!”

“说定了。”

 

一轮明月,悄然爬上了枝头。

踏着轻盈的步子,伏见从光影斑驳的走廊里迅速得掠过,面容沉静。

 

主卧里,八田家的家主正坐在轮椅上,伸手推了下老花镜,然后用手指摩挲着相册里女人温柔美丽的脸庞,不禁红了眼圈。

“曾经的情人么。”

房间里突然响起的声音让老人一惊,连忙抬起头,却感觉颈后一凉。

“您可真是…多情呢。”少年从他身后绕到前方,瞥了下相册上有着一头茂密橙色长发的妇人,眼神锐利如他手里的匕首,“父亲大人。”

“你…你是…”

“我是伏见美惠子的儿子啊…您不记得那个可怜的女人了么,她已经病入膏肓…”伏见皱了下眉头,“马上要解脱了呢,可是她舍不得您啊,这个她惦记了这么多年,爱了这么多年的无情的情人。”

伏见举起匕首,嘴角扯出一个神经质的笑,“您就和她一起去吧。”

 

终于,结束了么。

 

“老爷子还没出来么。”八田不耐烦得扯了下淡岛小姐的袖子。

“要叫老爷父亲大人。”淡岛一边纠正着一边拿出怀表看了下,“你和朋友约的8点是么?”

“恩,再不走来不及了啊。”八田有点担忧,明明和老爷子说好了的,和他一起去见伏见,告诉他会资助他和自己一起去英国。

“不行,我要去催催他!”不顾淡岛的阻拦,八田快步向主卧奔去。

气喘吁吁得在门口站住,正想敲门,却听到了隐约的说话声,声音熟悉得让他的心突然不安得剧烈跳了起来,来不及思考,他猛得推开门。

 

 

温热而粘稠的液体从指间滑过,伏见19年的人生里第一次突然有了大哭的欲望。

突然,耳边响起了哐当的开门声。

 

 

“伏见……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想好啦,你和我一起去英国,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你说好不好?

 

 

评论(3)
热度(6)
©WOND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