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仓库
每个坑都有填平的一天!
.......大概

WONDERLAND

【银高+威高】修罗场 (二)

放假在家反而没什么动力啊,还不如上班摸鱼的时候有激情(。








然而我还是日更了!哦也!















桂站在酒馆门口,对着空无一人的街道打了个呵欠,心想今天既然没有客人了就早点打烊吧。




突然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惊讶居然有人能走到身边而丝毫没被察觉,转头的同时反手握住了怀里的匕首。




“是我啊,假发。”感受到了对方浓烈的杀气,高杉抽回手,耸耸肩干笑了一声。




“不是假发是桂!”桂严正得反驳,下一秒他马上瞪大了双眼,“高杉??!!”




 




“这可是特别招待。”放下一杯酒在高杉面前,桂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真没想到你居然当了酒馆老板。”高杉看着他身上的洋式酒保服,简直要和记忆里那个总穿着浴衣到处晃荡的青梅竹马联系不起来。




“我娶了老板的女儿。”




“未亡人?”




“你怎么知道?!”




“……居然还真是。”高杉心想假发果然还是一点没变。




“你呢,这么多年音讯全无又是去了哪里?”




“美国。”高杉缓缓摇着酒杯,看冰块在淡金色的液体中不断变换着位置。




桂露出了吃惊的表情,“那可真够远的……难怪银时到处找不到你。”




猛得听到了这个名字,高杉的动作顿了一下。




“他……银时有找过我么?”




桂瞪了他一眼,“何止是银时,我也在到处找你,银时可是恨不得把日本翻遍了,没想到你小子居然跑去了美国。”




高杉抿了口酒,没做回应。




“那么,怎么突然又回来了?”




“我回来给老师扫墓。”




“还回美国吗?”




“应该是不回了。”




“通知银时了么?”




高杉仰头喝完最后口酒,把空杯放在吧台,站起身来。




“不要告诉银时我回来了。”他觉得脸突然有点发烫,大概是很久没碰过酒的缘故,“就让他当我和老师一起死了吧,最好扫墓带两束花。”




 




走在寂静的街上,高杉脸的热度并没有持续太久,深夜的风吹乱了他的额发,他觉得有点冷。




 




走的时候他想到了很多过去的事情,这些事情他在美国的时候总是刻意压下不去回想,没想到一见老友就再也关不住了。




他是个私生子,他的母亲在海外遇到了风流倜傥隐瞒了家室的父亲,春风一度有了孩子,辛辛苦苦把孩子带大,几经辗转回国找到恋人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遭到了欺骗,愤怒伤心之下丢下孩子不知所踪。




父亲再悔恨也已经来不及,只好瞒着妻子把高杉交给好友吉田松阳。




松阳从前是个警察,后来受了伤退役回来在乡下当了个闲人,生性风雅温和的他很讨小孩子喜欢,所以常有附近的孩子来找他,桂小太郎也在其中,大家“松阳老师松阳老师”得叫着,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松阳开了家私塾。




但有两个孩子是住在吉田宅的,一个是松阳捡来的坂田银时,另一个就是高杉了。




高杉对偶尔来看望的父亲一直感情一般,反而对松阳非常崇敬喜爱,所以对银时有种说不出的敌意,天天挑衅着打斗,然后再被揍得鼻青脸肿。




松阳总是又气又笑得给他上药,“银时那孩子你怎么打得过……明天开始我教你体术吧”




高杉一边熬痛一边回想起银时挥拳时候那双血红的眼睛,心想他可真是头小野兽。




 




回想到这里高杉脚步慢了一些,他想到了神威,当初也是那样一双小兽一样的眼睛让他心软下来,现在也不知道他一个人怎么样了……




他撇撇嘴,决定不去想那孩子,反正在回国的时候就想好了这监护人生涯也该结束了。




 




回到公寓,走廊的声控灯似乎有点不太灵敏,灯光忽明忽暗像是从哪个灵异片片场借来的。




高杉走到自家房门口的时候注意到有个身影倚在墙上,他下意识得握紧了口袋里的枪,直到头顶的灯唰得一道光打到那人脸上。




亮到刺眼的银色卷发,凌厉如刀刻的五官,他站直身体,直视着自己。




 




一如高杉无数次梦到的那样。




 




 




TBC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OND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